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者:纪鹏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544

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校(院)科教融合、学科建设机制导向下,围绕校(院)建设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以服务谋发展、践行“一流社会服务行动计划”,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大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工作,积极引导学部教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从事科学研究及成果孵化,加大授权专利的成果转化力度与转化渠道,2022年以来,申请专利实审30余项,授权专利近20项,转化专利近10项,产生经济效益近300万元。

成果名称

负责人

一种双定子磁通切换风力发电机

刁统山,严志国,杨敏

一种双定子风力发电机及发电系统

刁统山,严志国,杨敏

一种双转子磁通切换风力发电机及发电系统

刁统山,严志国,杨敏

一种智能垃圾分类分选装置

石钧

一种基于物联网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

石钧

一种公交车分段收费装置、收费方法、射频卡及读卡器

石钧

一种面向铜矿浮选机的基于神经网络的软测量方法及系统

孙凯,吴修粮,张芳芳

一种基于无线传感网络的铜矿浮选智能软测量方法及系统

孙凯,吴浩,刘全,马凤英,张芳芳

跟随机器人的目标定位装置及方法

张慧,赵永国,王培,刘海英

 

自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成立以来,学部十分重视成果转化工作,制定机制,搭建平台,赋能教师成果效益最大化。学部成立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学部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设立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专员,协助知识产权运营与成果转化;协同校(院)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和中试基地等三个部门,全链条为学部教职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服务,形成联动的网络化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