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广大学生的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引导学生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的思想观念转化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自觉行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组织学习公开课,营造安全教育浓厚氛围。414日下午3点,控制学部组织各年级学生线上观看以“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本次线上课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曹啸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军事教育系副主任赵云副教授联合讲授。控制学部的学生通过线上观看公开课,有效提升了国防素质和国家安全素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志。









举办主题活动,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的成效41418时,控制学部自动化、通信专业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政策,鼓励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随后开展国家安全问题答疑,帮助同学们理清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时遇到的疑惑与困难。




认真上好大讲堂,巩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15日上午10点,控制学部组织学生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支持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和培养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职责,只有时刻保持警惕,才能确保国家的长治久安。通过此次活动,控制学部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增强,同时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未来,控制学部将继续深化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宣传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为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