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践行时代使命”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青年之声凝聚青年力量,提高青年学子思想觉悟,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4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践行时代使命”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活动。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王倩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的重要论述深刻解读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讲解过程中,她围绕科学家们为国家科研事业而上下求索的奋进故事,让在场的研究生党员近距离感受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的家国情怀与精神境界,激发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无限热情。



杨凤贞以“踏春启程,向‘新’而行”为题,带领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详细讲解了“新质生产力”背后的深刻内涵,生动阐释了新质生产力在推动产业升级、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她号召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焦裕娇以当前群众切实所需为切入点,从稳定就业、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四方面做了题为“聚焦全国两会,抓好民生保障”宣讲,对两会重要民生看点、民生细节进行了重点讲解,鼓励研究生党员应当在“青春”之调中感悟“成长之音”,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能力,谱写民生乐章。




全体研究生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宣讲团的主题宣讲,并就所学主题共同交流学习。活动有效的传递两会好声音,释放青春正能量,汇聚发展新动能。


此次宣讲活动加强了控制学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间研究生党支部的交流、共建,对控制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