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召开2023级学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学部以及专业特色,进一步深化师生间的联系,及时传达并解读校(院)最新政策,41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在艺体中心大礼堂召开2023级学生年级大会。学部党委副书记赵菁、团委书记孙翔宇出席会议,辅导员江长军、高菲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江长军主持。



会议伊始,江长军首先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核心目的是为2023级学生解答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种种困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江长军首先聚焦于奖学金政策,详细阐述了各类奖学金的评审标准和申请条件。他逐一介绍了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的评选政策,使同学们对奖学金的种类和申请要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通过分享几位奖学金获得者的优秀案例,特别是优秀毕业生付乐的事迹,为新生们树立了奋发向上的榜样,激发他们追求卓越、争取荣誉的热情。随后,江长军严肃地指出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入讲解学校的学业预警制度,提醒新生们要认真对待学业,避免走入误区。他提到,大学时光短暂而宝贵,同学们应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此外,江长军还强调了宿舍卫生和安全问题,督促同学们要保持宿舍的整洁卫生,营造一个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高菲首先讲解了新团员发展的条件和要求,随后向2023级学生介绍了新团员发展流程,并结合2023级学生实际情况,强调了2024年新团员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随后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的条件、依据和基本程序。她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入团入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为有意愿入团入党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孙翔宇结合现实情况,进一步强调了学生的学习态度、考试纪律以及安全问题。他提醒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和每一次考试;同时,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在安全问题方面,他强调了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保持警惕,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赵菁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提到,同学们要对本次会议所探讨的内容进行深入的思索与反思,大学生活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段时光,充分利用学部提供的各种资源和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最后四位老师共同向全体2023级学生寄语:“路在脚下,心怀远方”。他们鼓励学生们要珍惜每一个努力的日子,因为那些暗自努力的时光,终将照亮前行的道路。他们的寄语充满了智慧与温情,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深受感动。



本次年级大会的圆满落幕,让2023级的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规划与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正值青春年少的同学们,应当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梦想的追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新学期的征程中,不断超越自我,奋楫前行,成就更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