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召开防诈骗宣传讲座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进一步加强防诈骗宣传力度,切实营造校园防诈骗氛围。411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防诈骗宣传讲座在艺体中心大礼堂成功召开。本次讲座由长清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杨克警官主讲。




 活动伊始,杨克针对近期诈骗活动的猖獗现象,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解释和讲解。他从诈骗的普遍性入手,指出各类诈骗手段已经渗透到同学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网络刷单、线上购物还是色情刷单等,都存在着极高的风险。同时,他通过详细描述诈骗中受害者遭遇,以及分析诈骗者在诈骗过程中利用人们心理弱点的多种手段等,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一系列真实的诈骗案例,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诈骗的危害性。针对同学们容易受骗的几种情况,杨克给出了一系列实用的技巧和建议,他强调同学们在平时要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人、不泄露个人信息等基本原则,并详细解释了如何识别诈骗信息和避免被骗。这些技巧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更有助于同学们在遇到诈骗时迅速作出正确的应对。



 整个宣传活动过程中,杨克警官的讲解生动有趣、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防骗知识。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强了防骗意识,也学会了如何识别和应对各种诈骗活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能够运用这些知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避免成为诈骗活动的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