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部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1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43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组织师生党员、入团积极分子30余人赴长清区石麟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青春”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学部党委副书记赵菁团委书记孙翔宇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面对镌刻着1680名烈士英名的纪念墙,师生们肃立默哀,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最深沉的哀悼和最崇高的敬意。


学生党员代表姜添、入团积极分子高祎凡先后发言,召同学们从我做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时刻准备着,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随后,全体师生手执菊花,缓步走向纪念墙,用这朵洁白无瑕的菊花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与怀念。




在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团积极分子观誓宣誓的声音铿锵有力,每一个字都充满了对党的忠诚和对革命先烈的敬仰。



活动最后,赵菁做总结讲话。她深情回顾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勉励同学们要铭记英烈们的付出和牺牲,更要积极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先烈的崇高品质和坚定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于学习、善于创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灵,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青山埋忠骨,精神励后人。此次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弘扬。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