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画春山,展心颜生命体验团体绘画心理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1

我们来这世间

只是为了看花怎么开,水怎么流

太阳如何升起

夕阳如何落下

经历有趣的事情

遇见难忘的人



 画春山,展心颜,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生命意义的理解,学会从不同维度看待生命中的资源,用积极的态度迎接人生。331日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在控制楼246会议室开展生命体验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控制、数统、艺术、基辅等各学部(学院)共40余名学生参加,辅导员张婉莹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张婉莹介绍了本次团辅活动的目标和流程,与同学们一起制定团体活动公约。主持人李岱霖和冯金爽为同学们分发绘画工具和空白面具。自由绘画30分钟,画完之后在小组中交流,再到团体中分享。绘画过程是宣泄情绪的过程,也展现了每个人对生命的独特理解与感悟。












 本环节主题为“你的心情我来猜”。主持人提前准备了写有不同人生情感意义的卡片,如“开怀大笑”、“乐观豁达”、“意气风发”等,同学们戴上面具,抽取一张卡片,并依据卡片的标签词来描述一个完整的故事,让队友来猜测。同学们在互动游戏中感受到了生命的多元化与丰富性。










 在文艺部许俊、曹子恒、王庆博、李繁硕、高毓晨带来的表演中,同学们用深情的嗓音与美妙的旋律,让现场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生命的韵律与美好。唱响生命之歌,无论生活有多少坎坷与波折,只要用心去感受生命的每一段历程,演绎好每一个角色,就是最有意义的人生。






 随着活动的落幕,在最后的特别时刻,主持人为同学们分发便利贴,每个人都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与感悟。一笔一划的文字,如同繁星点点,汇聚成一片璀璨的星空,照亮了彼此的心灵。他们分享着对生命的感悟,交流着对未来的期许,彼此之间的情感得到了升华。






“画春山,展心颜”生命体验团体绘画心理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生命的维度与价值,更让他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无限可能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