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225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团百年来的路线与道路,控制学部团委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和团员代表在机电楼B212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感悟

团委书记 孙翔宇

  “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来,组织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共青团员从加入团组织的那一刻开始,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就注定比别人要重,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也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广大青年定能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团委副书记 苗贵娜

  承百年薪火,立青春之志。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重温百年来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从历史经验和智慧中深刻洞悉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从而更好地传承伟大五四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勇担强国使命,不断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新的奋斗路上续写中国青年运动新的荣光。


学生会干部 电子20-2 崔腾辉

  100年的栉风沐雨,我们的共青团建团已经一百年了,一百年间我们艰苦的走了过来。五四精神到今时今日也对我们具有重大的意义并且永远激励着我们。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生逢其时,也应重任在肩,我们作为新青年,作为中国薪火的赓续者,终将在新时代背景下乘风破浪,浩荡千里。将努力做好中国青年的新标签、新风范,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学生会干部 电气20-2 黄韬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唯有不忘入团初心,坚守自我理想,才能做合格共青团员。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喜迎二十大的到来。共青团是最不缺少热情与活力的地方,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青少年们聚集之处,也是发扬五四精神的中心阵营。加入共青团是每个青年的骄傲,观看此影令我感慨万千。


团员代表 通信移动21-2 张纯基

  百年前,中国有一群青年在那个积贫积弱的年代,像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给社会带去了新的希望。1922年5月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百年来,一代代青年挥洒汗水,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汇聚成新时代的中国。今天的观影活动,我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结和伟大,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回首百年征程,我们是伟大时刻的见证者。中国梦属于国家、属于民族,也属于每一个青年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承担好我们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展现自己最大的价值。愿我们能积极进取,不负韶华。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九万里风鹏正举,举目起壮志,一百年长河浩荡,荡胸生豪情,游目八荒,河清海晏,我们生于盛世,长于盛世,未来的盛世更将由我们谱写,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奋斗的青年都了不起!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让我们用奋斗谱写新时代新青年的光辉篇章,为建设新中国社会会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