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凤英教授团队“疫”无反顾助力研究生培养成长成才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646

三月中旬以来,疫情再次席卷,疫情无情师有情,线上战“疫”,职责所在,使命必达。马凤英教授团队在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改变原来线下一线指导,变为实时云上导学,以网络为教室,以屏幕为黑板,以生为本,有问必答,有疑必究,让学术思想绽放碰撞的火花,鼓励每位研究生表达自己观点,并为他们答疑解惑,践行立德树人的宗旨,用实际行动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学术培养标准不降低,科研与防疫两不误。

疫情期间,马凤英教授团队第一时间为课题组的学生们送来亲切的问候与关怀,避免学生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课题组学生们理解、支持疫情防控政策,每天坚持宿舍、实验室、食堂三点一线,在坚决落实学校防疫政策的同时,积极开展课题实验研究。“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课题组的学生们始终对实验课题保持高度热情,即使处在疫情封校期间,依旧坚持每天在自己的学习岗位上认真钻研。努力不会被辜负,付出终有回报,在此期间,学生们怀着对实验研究的热情,在无人机、测井仪、人-机交互等项目研究方向上取得了显著的理论与实验研究成果。

多年来马凤英教授团队以“两有两善于”为育人目标,即研究有激情、学术有担当、善于学习、善于合作,开展科研成果目标导向的创新创业教育,定期组织分享交流会、学术训练营,由老师和高年级学生分享学术研究、比赛等经验,扎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传帮带”机制。近三年来,师生共创在国际SCI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高被引2篇,中文核心10余篇,专利10余篇,获得全国“挑战杯”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金奖3项,其他奖项10余项。团队通过实际行动,用榜样的力量,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