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子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冬奥精神。控制学部组织各年级同学观看同一堂“冰雪”思政大课。此次“冰雪”思政大课,同学们与冬奥运动员一起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收获满满。踔厉不懈,笃行不怠,我们一起向未来!

通信移动21-1 孟庆通

  北京冬奥会在立春开幕,以一场飘洒的春雪落下帷幕。回顾我国的奥运之路,我们不难发现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亮相世界舞台,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展现出不服输,不怕输的精气神。“奥运会团结的力量,比那些试图分离大家的力量更加强大。”巴赫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世界各地的”政界领袖能受到运动员“团结与和平的典范事迹”的精神感召。“你们不仅彼此尊重,还相互支持。即使你们的国家因冲突而对立,你们也彼此拥抱。”分裂对抗没有出路,团结合作方是人心所向。在北京冬奥赛场上,不同肤色、种族、国家的运动员同场竞技,演绎相互尊重、平等交流的动人故事,也凝聚起世界各国一起迎风雨、一起向未来的更强大力量。 
  北京冬奥会结束了,但“一起向未来”的团结旋律,仍在奏响。


通信21-1 李森森

  立春,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幅气势恢宏的冰雪画卷舒展开来。北京也成为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百年风雨,中国冰雪奥运健儿再次亮相,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崭新的面貌。不仅是镜头内,还有镜头外的工作人员打造了世界一流的奥运场馆建设,为全世界运动员创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在疫情环境下,冬奥会如期举行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奥运健儿向世界充分展示了奥林匹克精神,在场上每一次挥洒汗水都是书写奇迹。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一个又一个困难,一次又一次的跨越,为了梦想决不放弃。体现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从开幕式到闭幕式,全世界的运动员彼此竞技,互相挑战,相互尊重,精彩的比赛激励着每一位追梦人。
  历届冬奥会见证了中国的成长。过去的道路举步维艰,未来的道路我们必将昂首挺胸。


信息21-2 刘嘉佳

  2月20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落下帷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闭幕式上致辞称,我们之所以有北京冬奥会的难忘经历,要归功于热情好客的东道主全体中国人民。在此前的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上,巴赫将奥林匹克杯授予全体中国人民,以感谢中国人民对于北京冬奥会做出的卓越贡献。
冬奥盛会,既是勇敢的运动健儿超越自我的赛场,也是增进中外了解、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舞台。开赛以来,中国在赛事组织、场馆建设、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工作,获得国际社会盛赞。面对中国交出的办奥“优秀答卷”,国际社会依然意犹未尽,不断重温这场无与伦比的盛会的精彩瞬间,并探讨它的世界意义。
  “北京冬奥会也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最生动具象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