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部持续开展研究生线上云学习,共创学术新风尚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29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部持续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与学术活动、关爱着每一名研究生,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指导学生开展科研和学习相关工作,充分加强导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促进云学习等质同效。

学部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全体研究生授课教师主动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师生们共克时艰、众志成城,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直播、微信群直播等平台,打破空间阻隔,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既定教学任务。同时授课教师以课程为载体,结合抗疫故事以及科研心得,倡导研究生遵守校地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参与志愿活动、探索所学课程知识在防疫中的技术应用创新,用自己所能解决社会所需,增强学生学术素养与科技报国之志。

学部线上学术交流走深落实。云平台邀请学术名师讲坛,引导学生学术论文写作的方法、技巧;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引导学生锻炼有效的总结提炼,形成良好的学术素养;通过科技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学术型,引导学生良好的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

学部科学研究师生共进。研究生导师积极开启了云组会”学术交流模式,线上指导研究生的科研、论文和学习,实现云端“学术训练营”一师一营。通过视频会议和QQ、微信等方式定期召开组会,以自由发言的形式,通过汇报、分享、提问、答辩等方式对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论文写作、课程学习等进行针对性的指导,督促学生积累文献阅读、完成实验方案的设计以及论文的分析和撰写,为开学后的科学研究夯实基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部师生共理共情共心,时刻保持一颗炽热的教育情怀,为科教兴国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全体师生更要始终保持慎终如始、久久为功的态度,无论面对科研还是疫情,都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迎难而上,突破困境,线上学习,培养良好的科研和学习习惯,且思且行且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