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督导提质,云端教学增效——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理论教学督导简报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404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全体任课教师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于321日开启全面线上教学工作。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学部理论教学督导组全体教师同步展开线上教学督导。

321日到47日,学部9位督导教师、4位督导专员及教学院长深入线上课堂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督导对象覆盖学院全体上课教师,重点关注教师教学平台的运用、学生课堂参与度和课堂教学效果,对学生出勤率、教师线上教学活动开展以及学生互动讨论等教学运行状况进行实时动态监测,收集线上教学信息,对反映出来的网络卡顿、师生互动少等问题及时给予反馈和解决,切实保障线上教学有秩序、教学质量不打折。


    面对疫情形势,学部将持续加强线上教学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对出现的教学问题及时指出并进行帮扶,同时注重对线上教学经验和优秀教师典型进行总结、宣传和推广,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推动学部线上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