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开展2022届毕业设计开题答辩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360

毕业设计(论文)是工程类本科生培养过程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对保障学生达成毕业要求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控制学部在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在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有序进行的过程中,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更是努力做到“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进度不延误”。学部以工程教育认证要求为标准,骨干教师精心筹划、周密安排,于2022327日——31日,率先在学部电子信息工程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进行线上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


22个指导老师分成4组分别进行。开题答辩中,学生主要围绕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进度安排等核心问题进行阐述,指导老师则给学生提出引导性问题,学生在线回答后老师们给出指导性意见。最后,指导老师集体讨论,对学生的毕业设计已完成部分的工作作出评价,并对进展不理想的学生做出提交整改计划和二次开题的要求。开题答辩结束后,电子系全体指导教师对开题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及时召开了毕业班线上反馈会。通过本次开题答辩,学生通过对自己前期工作的梳理,结合开题答辩过程中老师给予的指点,对后期毕业设计工作的进行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同时,控制学部实践教学督导组,全程全员对电子系开题答辩过程进行了线上督导,并将督导意见及时汇总反馈给电子系,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持续改进做好支撑。

控制学部在疫情特殊时期有效把控了毕业设计的质量与进度,督促和引导学生进入到方案设计深化实施阶段,为全面保障毕业设计质量奠定了基础,并拟将此举措在全学部推广,做到疫情期间实践教学保质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