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预警机器人》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作品

发布者:纪鹏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189

127日至9日,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举行。学校(科学院)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

其中电气学院马凤英老师指导的《交通预警机器人》和《基于机器视觉的薄木单板自动化生产系统》2个项目荣获二等奖。

  


《交通预警机器人》

设计者:于文志 闵凡超 罗光欣 张敬瑶 薛景瑜

指导教师:马凤英


  交通预警机器人是针对实时路况不明、交通突发情况、夜间及恶劣天气影响等引发的交通安全问题而设计的。该机器人具有特定情景发布交通预警信息、道路状况语音提醒、危险情景警灯提示以及在黑夜、大雾、大雪等特殊天气执行任务等能力,除此之外,机器人还加入了区域入侵检测功能,能够针对特定区域进行实时监测,检测到有人进入禁区时,进行语音提示。借助于该机器人,可以在特殊的环境下执行交通预警任务,在最大程度上减少警力人员,交通管理辅助工具的投入,节约交通预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