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全向可重构传送带设计》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纪鹏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79

《一种全向可重构传送带设计》

设计者:陈冠文、孙元帅、侯于文

指导教师:张慧、王培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购物已经变得越来越普及。在货物运输过程中自然少不了物流,为了提升物流的效率,货物的高效分拣成为了解决该问题的关键突破点。为此我们设计了全向可重构传送带,通过该传送带货物不再只能直来直往,而是定制出不同的货物运输路线,即可循规蹈矩的统一直行,也可以按部就班的错位前进。因而这套系统能够非常高效地完成自动分拣,自动码垛等工作。它还有许多普通传送带所无法比拟的优势,比如输送过程更加了灵活,应对不同的运输需求,很多情况下都不用改变机械结构,在电脑上进行简单的程序调整即可。其不像一般传送带那样某个部分坏了需要整条停工,其只需更换掉故障模块即可。该传送带可应用于多个行业,只需针对不同货物生产不同部件,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