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 “研途有你”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716

为帮助学生明确考研方向,树立考研目标,进一步了解研究生考试政策和考试导向。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4月3日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研途有你”——“ ‘电’亮工大,职面未来”考研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学院团委黄雪婷主持,邀请2019届考研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全院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黄雪婷首先对2019届学生考研情况进行简要说明,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2016级学生要对考研做好合理的规划,借鉴好、学习好考研成功人的经验。学院团委孙翔宇对16级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行,理性选择。随后,几位主讲嘉宾分别从考研的前期准备、目标定位、报考策略、心态调整,复试技巧及调剂方法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找准定位,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念,通过高效系统地复习,取得最终胜利。此外,还解读了近两年考研纲的相关内容以及复试的相关细节。会上,播放了学院毕业的优秀在读研究生代表的分享视频,并邀请电气学院16级优秀研究生代表钟世玉为大家分享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最后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疑问,主讲嘉宾们也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分享会的举办,给备考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考研目标及复习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对他们的学业规划和未来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