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9年度人才引进启事

一、学校简介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泉城济南,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山东省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2017年5月,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省科学院整合组建成立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齐鲁工业大学的历史可追溯到1948年由解放军胶东军区成立的胶东工业学校,山东省科学院成立于1979年,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中国科学院山东分院。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汇聚山东省优质科教资源,实行校院合一的管理体制,打造科教融合优势特色,是国家“产教融合”项目首批建设高校,是山东省新型工业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领域的重要力量。

学校(科学院)占地面积3745亩,现有长清、彩石、历城、历下、千佛山、菏泽6个校区,在济南、青岛、济宁、临沂、菏泽等地设有研究机构或分院,主校区在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设23个教学单位,15家创新研究机构,有9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3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 75个本科专业。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三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学术机构排名前1%。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等省部级以上重点学科及研究平台117个。

学校(科学院)现有教职工3000余人,有“双聘”院士、国家万人计划、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泰山学者等在岗的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近200人(次)。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课题500余项,省部级项目500余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励87项,年均科研经费达5亿。学校(科学院)积极参与国家和山东省发展战略,面向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开展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全面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

近年来,学校(科学院)大力实施“齐鲁科教英才工程”,构建引进和培养并重的人才计划体系,建立科学高效的人才工作新机制,积极落实“3151”人才计划,即3年内培育引进100名高端人才,5年内引进1000名优秀博士。经过3到5年的努力,打造一支规模适中、结构优化、优势突出的国内外高水平教学科研队伍,逐步建立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制度体系,形成人人关心人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生态环境。

新时代,新工大,新使命,新跨越。学校(科学院院)以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的工作环境、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大有作为的事业发展空间,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共创齐鲁美好明天。

二、岗位及待遇

岗位条件及待遇支持一览表

人才

类型

岗位条件

待遇支持

杰出人才

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海外著名学术机构院士以及其他获得国际权威学术机构认可的杰出人才。

引进条件一事一议,提供充足的科研支持条件和优厚的个人待遇。

领军人才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入选者、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入选者、本学科领域有较大影响的海外优秀专家;或与上述层次相当的其他人才。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参照领军人才。

签订工作协议且全职到岗后,年薪100万元及以上;提供300万元及以上的购房补贴,80万元及以上的安家费;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1000万元及以上,人文社科类100万元及以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提供充足的仪器设备和实验室等条件保障;妥善解决好配偶的随迁、安置和工作安排问题。

领军人才的具体待遇和支持政策可一事一议。

精英人才

中科院百人计划、“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等省部级人才工程入选者、省优秀创新团队带头人、近五年省部级一等奖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励首位获得者、海内外大型企业技术总监或高管、本学科领域有突出成果的海外优秀专家;或与上述人员水平相当者。

年龄应在50岁以下,学科急需或科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签订工作协议且全职到岗后,年薪60万元及以上;提供120万元及以上的购房补贴;50万元及以上的安家费;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提供1000万元及以上的科研启动、仪器设备购置和实验室建设等综合支持,人文社科类提供100万元及以上的科研启动经费;妥善解决好配偶的随迁、安置和工作安排问题。

业绩特别突出的精英人才的具体待遇和支持政策可一事一议。

  青年泰山

通过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等省部级标志性青年人才计划全职引进的人员。

五年首聘期内,年薪60万元,120万元住房补贴,50万元安家费,自然科学工程类提供3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骨干人才

为学校学科、科研方向急需,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且近5年至少取得以下科研业绩之一: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获得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励(前两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本学科方向一定数量的学术论文(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被SCI全文收录二区及以上6篇及以上,人文社科类被CSSCI全文收录8篇及以上或被SSCI全文收录三区及以上2篇及以上);以第一发明人获得职务发明专利6项及以上,且所获专利内容符合所在学科的研究方向;或与上述人员水平相当者。

正高级职称年龄应在45岁以下,副高级职称年龄应在40岁以下,学科急需或科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提供40-50万元的购房补贴;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50万元及以上,人文社科类10-20万元;妥善解决科研条件配备等方面的问题。

优秀博士

A类

A类:近5年以第一作者(含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下同)或通讯作者发表本学科方向一定数量的学术论文(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被SCI全文收录一区2篇及以上或二区4篇及以上或三区6篇及以上,人文社科类被CSSCI全文收录6篇及以上或被SSCI全文收录三区及以上1篇及以上);或世界前100名高校(参照最新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博士毕业生;或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的青年学者;或与上述人员水平相当者。

聘期内享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工资待遇,提供30-50万元的购房补贴;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30万元及以上,人文社科类5-15万元。

B类

B类: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本学科方向一定数量的学术论文(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被SCI全文收录一区1篇或二区2篇及以上或三区4篇及以上,人文社科类被CSSCI全文收录4篇及以上);或世界前200名高校(参照最新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博士毕业生;或在世界前100名高校(参照最新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从事博士后研究1年以上的青年学者;或与上述人员水平相当者。

聘期内享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工资待遇,提供10-20万元的购房补贴;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10-20万元,人文社科类5万元。

C类

学校教学科研急需的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博士。

提供6万元租房补贴,视情况提供一定数量的科研启动经费。

年龄应在35岁以下,成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对于引进的人才,在首聘期内达到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精英人才的引进条件,可按人才引进当年度的标准兑现相应待遇和支持条件,补齐差额。

 

三、联系方式

学 校:刘老师、岳老师0531-89631398, rensc@qlu.edu.cn,spursc@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http://www.qlu.edu.cn)

 

省科学院:马老师 0531-82605809-809,hr@sdas.org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http://www.sdas.org/)

四、报名方式

应聘人才(根据岗位及联系方式见附件1)请与招聘院(所)联系人联系、也可与人事处联系人联系,并填写《人才引进登记表》(见附件2),连同本人身份证、各阶段学历/学位证书(含《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资格证书、相关业绩证明等扫描件压缩为一个文件夹,以附件形式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应聘(+层次)+学院+姓名”。

学校(科学院)常年引进各类优秀人才,人才引进后将按有关规定办理入职手续,享受相应待遇。

附件:

1.人才引进岗位需求一览表.docx

2.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人才引进登记表

附件1:

人才引进岗位需求一览表

单位

人才类别

专业要求

联系人

联系电话

联系邮箱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领军人才

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

王老师

053189631155

WRR@QLU.EDU.CN

精英人才

控制科学与工程

骨干人才、优秀博士

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详情请参考: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9年度人才引进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