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部师生赴深谷云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20日,控制学部梁玮、刘慧敏、刘永霞和柳笛四位老师带领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班学生前往深谷云创(山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在公司工程师的亲自指导下,学生们完成了机械臂的组装和调试实操训练,老师们也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旨在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学生们不仅亲身体验了工作环境,还学习到了许多书本上难以获得的实用技能。机械臂作为自动化领域的核心组件,其组装和调试过程对于学生掌握理论知识和提高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亲手操作,学生们对机械臂的结构、工作原理以及编程控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深谷云创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制造和自动化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企业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平台。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不仅学习了专业技能,更感受到了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这对于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座谈会上,双方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老师们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并对企业提供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企业代表则对学生们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助力学生顺利就业。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自动化行业的认识,也为他们即将步入的职场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这样的校企互动,学生们能够更好地将所学知识与企业需求对接,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同时,这也为企业挖掘和培养潜在人才提供了契机,实现了校企双方的共赢。在未来,控制学部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类似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