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入选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

发布者: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9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公示了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入选名单,齐鲁工业大学成功入选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项目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曹茂永主持。


电子信息产业是支撑国家经济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渗透性强、带动作用大,在推进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从加强电子信息产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出发,依托“电子信息产教融合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在专业提升、认证培训、实习就业、科研创新、产业资源等方面的资源和服务优势,全面支撑项目合作院校围绕工程五大重点任务,全面提升院校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建设水平,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国家“产教融合”项目首批建设高校、山东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首批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属高校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项目合作专业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均是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录属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学部一直注重校企合作、支持地方产业发展,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此次成功入选是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在电子信息类专业领域努力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后续学部将严格按照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要求及时开展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计划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