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党建、业务及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2024314日下午,电子电气学部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在电气楼243会议室开展“党建+业务+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葛爱冬主持,支部党员、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副主任肖中俊以“党建业务一体化引领下课程思政六步创课法”为题做了主旨报告。


报告中,肖中俊首先指出推进党建业务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教师作为践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理念的“第一责任人”,在推进“党建业务+课程思政”深度融合中应发挥主力军作用,并把课程建设作为提升教育领域新质生产力的主战场,将党建引领扎根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


肖中俊以“六步法”即:明思想、建框架、精设计、强手段、创方法、优评价为主线,对党建、业务及思政教育的融合方式开展详细介绍。尤其在“精设计”环节,肖中俊随机引入的“A4纸互动 介绍学校轻工优势”、“电池互动 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抛小球互动 介绍《过程控制》课程知识点”等创新方式,让全体党员深受启发。


最后交流环节,葛爱冬重点以党建与课程思政融合的方式方法与肖中俊进行了讨论,支部党员也围绕典型课程与思政的融合方式与肖中俊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落实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加深了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深刻理解,拓宽了课程建设思路。支部全体教师表示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推动实现高质量课程思政建设赋能高素质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