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举办国家电网备考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充分提升学部就业质量、拓宽学生高质量就业路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于320日晚18点在控制楼258会议室举办国家电网备考经验分享会,助力学生增强认识、科学规划国网备考。辅导员苗贵娜、史逸飞及2021级、2022级和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分享会。



活动邀请四位2024届国网拟录取毕业生王伟涵、迟增强、陈圆和柯泽峰作经验分享。交流会伊始,苗贵娜简要介绍了学部往年国家电录取情况招录特点,并介绍了往年入职国网学生的工作现状,为同学们勾勒出清晰明了的职业前景。随后,四位学长分别以线下线上形式与在座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学长们从准备、笔试和面试三个不同阶段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个人备考经验。前期准备阶段,主要介绍了方向选择、网申准备、志愿选择和调剂等必要步骤,学长们着重强调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证书在电网招聘中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提前了解并做好准备,以免因为缺失证书而错失良机。笔试和面试阶段,学长们重点介绍了考试所需七门专业课的备考策略、进程安排以及面试的种类和练习方法等,通过分享自己备考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帮助同学们提前“避雷”,降低试错成本,掌握更为全面准确的备考信息。





最后,四位学长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



分享会临近尾声,史逸飞鼓励同学们积极与学长们保持联系,勇于提出自己的疑惑和困惑,更好地解决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国网备考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备考经验和指导,更是学部就业工作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为学部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国家电网考试有了更科学、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备考信心。学部后续将陆续整理分享会视频资料,通过微信和易班分享给每位备考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