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18日,控制学部柳笛、马宇和刘慧敏三位老师带领自动化专业毕业班学生前往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和山东深蓝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是控制学部积极响应校(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一部分,旨在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优秀的人才。



在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师生们首站参观了公司的展示厅,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以及在自动化领域的地位。随后,他们进入生产车间,亲眼见证了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和精密的制造工艺。公司技术人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产品的生产流程,特别是在自动化控制技术中的应用,让学生们对如何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相结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山东深蓝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学生们有机会近距离观摩物流自动化机器人的研发和制造过程,体验了智能制造的魅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展示了机器人在工业自动化中的广泛应用,并分享了公司在智能装备领域的创新成果。学生们对于机器人技术的前沿发展和未来趋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与两家企业的领导及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畴和企业文化,并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企业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柳笛老师、马宇老师和刘慧敏老师则代表控制学部向企业介绍了学部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就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生们积极参与座谈,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遇到的疑惑,企业技术人员和管理层对此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此外,双方还就校企合作模式、实习就业机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生们不仅亲身体验了企业的实际工作环境,还与企业建立了联系,为他们未来的就业和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企业代表也表达了对年轻才俊的期待,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加入,共同推动企业和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