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实习开班仪式暨校外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1

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掌握生产现场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对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等发挥重要作用。34日,齐鲁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4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在百科荣创大学生公共实习实践产教融合服务基地隆重开班。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马烽、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教学副院长林霏、百科荣创总经理张明伯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马烽处长致辞,鼓励学生们珍惜本次实习机会,积极与企业导师互动交流,提高综合实践能力,为走向工作岗位打好基础,并对百科荣创为学生提供的实习环境和实习内容表示肯定。张明伯总经理介绍了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与齐鲁工业大学的产教融合学生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


企业导师代表李心奥介绍了本次实习任务,强调了本次实习任务按照企业项目研发的流程开展,需要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团队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开班仪式上同时开展了实习安全交流会,确保本次实习能够安全有效地进行。

百科荣创山东大学生公共实习实践产教融合服务基地是近年来与齐鲁工业大学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合作的优质实习基地之一,与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自动化等专业开展过多层次实习实践教学合作。该基地依托百科荣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是国内电子信息类产教融合型头部企业,聚焦电子、通信、嵌入式、物联网、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智能机器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行业交叉应用领域。依托公司雄厚实力,基地设置有行业通识、项目实战与模拟场景三大板块,基础设施完备、企业师资力量雄厚、实践项目丰富。

开班仪式后,齐鲁工业大学与百科荣创举行了“校外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校企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齐鲁工业大学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