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部自动化系举办2024届自动化专业学生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26

 为帮助广大考研学生熟悉复试、调剂流程和技巧,精准助力考研学子顺利上岸,自动化系邀请骨干教师柳笛于229日在控制楼246为自动化专业学子做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讲座伊始,柳老师首先分析了当前自动化专业的考研形势,指出了复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和挑战。他强调,复试不仅是对学生专业知识的考察,更是对综合素质、逻辑思维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的全面测试。随后,柳老师详细解读了考研复试的具体流程,包括笔试、面试等环节,并针对每一环节提出了实用的应对策略。他建议学生们在准备笔试时,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复习和题型的训练,而在面试环节,则要重视仪表仪态、语言表达和专业知识的展示。在讲座的最后,柳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心态调整的重要性。他指出,考研复试是一场心理和智力的双重考验,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成功至关重要。柳老师建议学生们在复试前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过度紧张或焦虑。



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柳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相应的建议,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考研复试和调剂工作。近年来,控制学部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考研氛围浓厚,接下来将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与需求,多措并举为考研学子复试赋能,助力考研学子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