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电气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47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党员的教育培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电气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月27日组织“新春献祝福,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冯娜主持,支部党员邢万里以“寻味年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题同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年俗里的“中国味道”。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节日,邢万里从春节的起源讲起,介绍了春节的由来、春节期间的各种习俗,以及蕴含其中的美好寓意,寄托了中国人辞旧迎新、期盼团圆美满的良好愿景。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春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具标志性的典型代表。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承者,不断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深入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更好地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活动期间,与会党员介绍了各自家乡的春节习俗,分享了专属于春节的童年记忆和独特感受,展现了各地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学生们充分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春风又拂面,携手新征程,祝愿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的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心中有理想,眼里有光芒,披荆斩棘,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