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召开新生入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3-10-06浏览次数:59

为增强大一新生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引领新生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激发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和主动性,927日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在新电气楼201举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永远跟党走--新生入党教育”专题讲座。学部党建服务中心的学生干部担任主讲。



主讲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和宗旨,明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接着,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旗,指出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旗的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随后,主讲人从党章规定的5个方面介绍了入党的条件,强调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


会议最后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和25个步骤。同时,针对大一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撰写入党申请书的要求,主讲人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人的条件及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和规范。



在大一新生中开展入党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专题教育,在广大新生心中播撒下“红色种子”,激励同学们在新征程上锐意进取、砥砺奋斗,努力谱写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