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培训活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3-10-06浏览次数:155

更好地推动第二课堂教育发展,贯彻落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准确性和科学性,925日,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控制新楼学部学生会团务部部长郑义锟主讲



郑义锟首先介绍了“第二课堂”的相关内容以及第二课堂分数对大学四年的影响,通过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学生可以拓宽视野、增加知识、培养能力,并且能够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随后对第二课堂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展示思想成长类、科技创新类、实践实习类、志愿公益类、文体发展类、技能特长类五大类分别阐明了其学年内所需分值及对应的含义,加深了同学们对“第二课堂”的了解。最后3负责人相关确保新生们第二课堂活动顺利展开。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们不仅掌握了使用“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的各项技能,还加深了对第二课堂教育评价体系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学生可以全面发展自己,培养综合素质,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和适应能力。同时,学生们也对学校推行的科学评价制度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支持。



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准确性和科学性是校(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借助第二课堂,学生踊跃参与以巩固基础知识,扩大知识领域,开扩视野,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高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为目的参与的各类实践创新活动。未来,学部将继续加强培训和指导工作,不断优化“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的功能,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展示自我、锤炼能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