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63

 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97日,学部在控制新楼201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干部集体学习团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本次学习中,学部团委书记孙翔宇针对主题团课的学习提出要求,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从十个部分深入贯彻学习团的十九大精神。孙翔宇提到,学习团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团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广大团员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同学们要更加明确团的性质和任务,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认真贯彻团的指导思想,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此外,孙翔宇还强调了团员的发展和管理,要注重培养和发展优秀青年人才,同时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组织管理,提高团员的素质和能力。



 各个班级团支部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通过组织集体学习,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团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同学们进行集体阅读和讨论,深入解读团的十九大报告,帮助同学们理解其中的重要思想和要求,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不仅增加了对团的认识,还提升了思想理论水平,各班主题团日活动始终洋溢着团结奋进、务实鼓劲的氛围。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学习中增加了对团的十九大精神的了解。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了团的事业的发展,也为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