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副主任肖中俊为自动化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3-06-17浏览次数:94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走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1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副主任肖中俊在新楼202会议室为自动化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讲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



   肖中俊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基础,结合自动化专业的学科特点,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几个方面战略部署出发,向同学们详细阐释了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引领自动化专业学生提升思想认识、掌握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开展实践的目标任务等。随后,他对自一、自二支部青年学生党员提出要求:第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在就业等关键节点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二,坚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同时,更要学会创新,掌握专业知识、增强硬本领,发扬创造性思维、用创新抢占世界科技前沿高地;第三,坚持系统观念、胸怀天下,要胸怀大局,立足本职,提升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等思维能力,满怀热情地付出行动,不被困难裹足不前。



   此次党课是毕业生党员离校之际最后一次党性教育,通过本次专题党课,两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并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践行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