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党委副书记赵菁为电气专业学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党员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61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党委副书记赵菁在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楼202会议室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面向电气专业学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赵菁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引导学生在学思想方面要坚决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强党性方面要时刻保持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重实践方面要勇于砥砺奋斗,在关键时刻彰显青春担当;在建新功方面要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望,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的道路上风险挑战就愈加严峻,越是需要广大青年始终葆有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的硬骨头和艰苦奋斗、永久奋斗的精气神。她希望青年党员要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从自身做起,在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团结带领同学们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社会第一线、网络空间舆论场、国际交往新天地、急难险重新任务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各位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地学习理论知识,增强解决难题的实际本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