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国栋开展“三全育人”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97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调查研究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615日,学部党委书记王国栋深入专业系部,围绕专业人才培养“三全育人”见实见效开展专题调研,相关专业系正、副主任参加座谈会,学部副主任肖中俊陪同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王国栋从党建与业务一体化建设的角度,详细分析了 “三全育人”的重要意义,并就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推进以本为本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具体措施与方法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期望大家积极探索教师育人、教学育人、学校育人、家校育人等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副主任肖中俊结合课程思政,剖析了课程思政建设与党建、课程思政与三全育人的经验与做法;结合招生环节,探索招生创新思路与方法,落实人才培养关口前移,强化育人质量意识。与会人员结合自己所在专业如何更好地开展“三全育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国栋指出,“三全育人”工作总体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希望大家学思悟践,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探索出服务人才培养的“三全育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