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部开展“学习九间棚精神 强党性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7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51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党委副书记张伟忠一行赴临沂市平邑县,与驻平邑县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院)选派挂职干部材料学部党委副书记李庆刚、省军民融合发展中心杨朝龙科长等同志参加了“学习九间棚精神 强党性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在平邑县东固社区,一行人详细了解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与社区支委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




在平邑县九间棚党性教育基地,一行人先后来到九间棚展览馆、九间棚精神调研展览馆和九间棚旧址,通过观看视频,听取讲解,现场感悟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九间棚村的艰难发展历程,亲身感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忍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


在平邑县郑城镇桃峪村115师高干会议旧址,一行人寻找英雄足迹,聆听罗荣桓元帅和115师的英雄事迹,重温党的艰辛历程,感悟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锤炼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


一路前行,一路收获。这次主题党日“干货满满”,一线单位推进基层治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基层党员干部勤于实践、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让大家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多深入一线调研,多向基层干部学习,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风险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党和师生履好职、尽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