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中国资讯部何丹丹经理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开展学术培训与交流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83

   为推进学部教师与研究生科研工作,427日,IEEE中国资讯部何丹丹经理应邀到我校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进行学术培训与交流,学校图书馆王傲镭副馆长携相关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控制学部肖中俊副主任主持本次学术会议,学部从事信息与控制类科研的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学术培训以“IEL数据库专题培训”为主题,旨在提供一个与IEEE直接沟通的桥梁,通过交流促进师生有效利用高水平数据库资源,实现科学研究创新发展。



何丹丹经理首先介绍了IEEEIEEE Xplore,然后讲解了高效检索科研文献及热点前沿追踪技巧,并通过IEEE投稿案例分享投稿注意事项及OA发文的类型,最后以亲历者的视角,鼓励大家参与IEEE学术活动,助力科研与职业发展。会议结束后,何经理与师生进行了友好的、富有成效的互动交流。




最后,肖中俊副主任对何经理今天学术报告的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并期待学部师生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在多方面有所提升,一是增强英文水平与能力,二是充分认识与使用IEL数据库工具的重要性,三是深刻认识IEEE平台作为展示自己科研能力的平重要性,四是期望每一位科研者借助IEL数据资源为自己建构一条追求卓越学术的科研道路。


此次学术交流有效拓宽学部师生科研资源,充分提高我校订购的IEL数据库的使用价值,提高师生科学探究的能力和科学素养,并为未来科研创新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