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22-2023-1学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完美落幕

发布者:马玉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624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是课程改革和教育发展的希望。根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实施办法》齐鲁工大鲁科院字〔2020122号)文件精神,信息与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于1118日在机电楼B212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青年教师比赛旨在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实践,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老师们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


    比赛评委由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评审小组担任,共有20名教师参赛,部分老师观摩了此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板块。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投影仪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课程核心层层推进,同时,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经过激烈的角逐,一二三等奖顺应而生。其中,纪鹏、郑文静荣获一等奖;胡国林、李爽、邓立霞、马宇、王培、张慧、王彤灵、郭吉术荣获二等奖;杜明骏、霍宝玉、李亚芳、刘永霞、吕慧、秦福田、张金烽、赵乐、祝宝龙 荣获三等奖。

    此次教学比赛,老师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青年教师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聚焦课堂,锤炼教学基本功,切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