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4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我院教职工教学能力,促进学院一流课程建设,415日下午,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盛莉在3号教学楼B203作了一场题为“工科专业线上线下一流课程的实践和申报——以《电路原理》为例”的报告。

盛莉首先解读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目标和要求,然后详细介绍了《电路原理》课程建设历程、线上学习资源建设和线下学习资源准备,通过大量实践图片展示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具体过程,并强调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并非一朝一夕,需要多年的授课积累和持续不断的努力。报告过程中,盛莉还对教师们关心的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王国栋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报告,鼓励学院教师一要学习盛莉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发扬“不畏困难、潜心教学”的攻坚克难精神,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上下真功、干实事、开新局,为祖国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报告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一。广大教职工一致表示对一流课程建设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的意识和水平。

盛莉,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首批国家线上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荣获齐鲁工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学方法改革标兵、“最美教师”、“巾帼建功立业标兵”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