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303

114日晚上,我院在机电楼B231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团歌的旋律中开始,团员青年重温历史、触摸英雄,在歌声中致敬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随后,团员们认真聆听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演讲。演讲由五大部分组成,以三个“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开篇,然后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和历程,又论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深远意义,并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最后告诉同学们,要铭记伟大胜利,以五个“必须”来推进伟大事业。深刻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们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而英勇奋战的过程,突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电气20-1王一鸣同学在演讲时说道“看到抗美援朝的种种,心中总是充满着崇敬之情。相信这份崇敬会伴随我走过一生,这是对中国志愿军的崇敬,更是对党和国家的崇敬。”电气20-1尚清扬同学感慨道“我们的志愿军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向世界宣告:中国是不可战胜的,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作为他们的后代我们不应忘记这段历史,更不应忘记这些可爱可敬的人。”



此次团日活动使得我院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有利于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风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