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并热议“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574

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主义的正义旗帜,义无反顾地前往异国他乡,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起,历经两年九个月的浴血奋战,终于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70年后的今天,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们,并举行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主题云团课。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了本次团课,感触颇多,纷纷感叹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我们要向老一辈革命家,表示最深切的怀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也是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广大学子学习主题云团课后的一致想法。


自动化17-2的高帅说:“这场战争打出中国人民的自尊和自信,打出中国人民极大的爱国热情,使中国人民扔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中国人民真正扫眉吐气!这一战,保证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青山处处埋忠骨,烈士陵园悼英烈为庶民者,当居安而思危;为国策者,当未雨绸缪,回眸峥嵘岁月,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


    “无数先烈的鲜血,洗染了胜利的军旗,浩荡的铁流里,我看见了长辈伟岸的身躯,是他们,在为民族争解放,为人民争自由的战斗里,创造了伟大的功勋.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解放军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测控18-1班的一位同学如是说道,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职责和责任,直面困难,要在历练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自立自强,把自己的实力历练强大,成为祖国未来的中流砥柱。



“我们的胜利体现了两个重要的精神”电气19-1的孟志诚同学说:“一是不畏强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二是上下一致,同心协力,团结对敌的精神。这种精神在我国处处都有体现,无论是抗美援朝战争,还是改革开放、抗洪救灾、抗击疫情。”




20级测控2班的杜恒辉同学说:“胜利来之不易,几十万年轻的战士,就永远的留在了异国他乡。高山仰止,河水呜咽。为了新中国,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为了新中国,甘愿献出一切。这种精神不止会出现在战场上,对抗疫情,我国全国上上下也体现出来了这种精神。相信以后,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国都能出现这种精神,奋勇直前。”


“回首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需要看到,中国人民保护自己国土的决心从未动摇,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和正义性是不容抹杀的”电气20-3班张子涵同学表示“让我们永远记住英雄的志愿军战士吧,让我们用无限的思念永远怀念他们吧,并寄托我们的哀思!让我们向所有在这场战争中做过贡献的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