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测控系部分教师赴青岛、潍坊调研交流

发布者:纪鹏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672


  

      202076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王仁人、书记王国栋一行7人赴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表研究所(海洋技术科学学院)调研,并举行座谈会。海仪所(海洋学院)副所长/副院长(主持工作)郑轶、党委书记孙继昌、纪委书记于晓光、副所长/副院长刘岩、刘世萱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轶副所长/副院长对电气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章军处长介绍了海仪所(海洋学院)的发展情况及主要成果。双方就海洋技术(2+2)和测控技术与仪器(海洋测控方向2+2)本科专业建设所涉及的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学生实习和毕业设计、教师及学生的生活安排,以及双方学位点的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团队融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表示将携手合作,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交流、科研团队融合等方面做好对接,保障两个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王仁人院长最后做总结讲话, 他对郑轶副院长/副所长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地感谢。王院长指出,海仪所这几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足以证明海仪所具有雄厚的实力,电气学院与海仪所(海洋学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会后,电气学院一行参观了船舶气象技术研究室、海洋站台技术研究室、海洋浮标技术研究室和海洋常规要素在线监测创新团队等业务部门,进一步探讨了如何结合双方优势,开展重大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的问题。

77日下午,电气学院一行来到了位于山东寿光经济开发区的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涡轮增压器为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金辉带领下,电气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装配车间、检测中心、机械工业内燃机增压系统重点实验室等主要部门,了解了涡轮增压器的生产、检测过程,并对涡轮增压器生产控制系统的优化达成了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