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自动化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644

为了大力营造浓郁的学廉、思廉、践廉、守廉氛围,增强全体党员同志的廉洁自律意识,教工自动化党支部按照计划于2020年6月28日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并由支部纪律委员张芳芳同志为大家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找生命中的 ‘小欢喜’——从反腐倡廉说起”的专题报告。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张芳芳同志首先以历史上典型的和珅贪污案例,影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赵德汉受贿案例以及山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常艳副教授行贿案例开篇,通过解读案例当事人的人生轨迹,以及他们走向犯罪深渊的心理历程对其贪污腐败行为进行了深入分析,最终告诉大家遏制腐败不仅需要对权力进行有效的约束与监督,更需要对个体的心理人格进行正确引导和塑造,通过教育学习,克服心理障碍和缺陷,从而培育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

最后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栋同志对本次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及时的,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对自己的职业秉持一种神圣的感情和执着的奉献精神,在面对各种诱惑时,一定要严格的约束自己,廉洁从教,抵制不良风气,坚守人民教师的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