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刘克亮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761

电气(3+2)18-2班  刘克亮



“欢迎再来!”这是门卫大爷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我大学生涯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时间过得还是蛮快的,转眼一瞬间,那些经历过的事情仿佛还在上一秒,历历在目。这些年也算是经历了不少的事情,酸甜苦辣,悲欢离合,哭过、笑过、打过、闹过。我们也知道,这是每个大学生必须过的坎。但,当这件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时,多少会有些许感慨。

大三的时候看着对门的学长打扫宿舍,清理自己的生活用品时,宿舍的伙计们就开始琢磨起来了“咱明年也是这样喽~”“急什么,还有一年呢!”“要不先把东西往家里邮点?”......大四的我们在打扫宿舍,清理自己的生活用品时,对门的学弟可能还在家里上网课的吧。

20206月,我们毕业了,只可惜到了最后还不能和好友把酒言欢,只可惜到最后还不能和同学留张合影,只可惜到最后还不能和挚爱踏遍校园......

但人生不就是因为遗憾而更加精彩吗?

“你好,同学!”这是几年前我踏进校门听到的第一句话,也是我大学生涯听到的第一句话。

在同一个太阳底下军训,在同一个日光灯下学习,在同一个长夜里夜谈,在同一个校园里成长。至少,我曾未后悔过。未后悔与这班同学一起进步,未后悔与这群挚友一起成长,未后悔与这些亲人留下脚印,曾未后悔过!

  毕业了,可能会在以后无人的夜里想起在工大的点点滴滴。想起在教室里的声音,想起在操场的声音,想起在宿舍的声音,有朋友的,有老师的,有陌生人的,至少证明,我还记着呢。

有的时候我也幻想过回到刚踏入校门的那一年,那时我应该有着明确的目标,努力,奋斗,而现在就把这个遗憾当成寄语送给那些迷惘的学弟学妹们:人生就像开了弓箭,一旦松手,就再也没有办法回头。所以,出发前请再三权衡!奋斗时请义无反顾!成功时请欢呼雀跃!付出总会有回报。

或许,有一天,我还回坐着熟悉的汽车,走在熟悉的街道,看望熟悉的工大,那是我还是你的学生,还想再逛逛熟悉的校园,看看熟悉的操场,尝尝熟悉的食堂。因为这样,我才能想起那些熟悉的笑脸,那些过去的美好。

曾看到这样两句话:青春散场,我们等待下一场开幕,等待在前面的旅途里,迎着阳光,勇敢的飞向心中的梦想:等待在我们前面的故事里,就着星光,回忆我们生命种最美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