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杜明晓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23

电气16-3班  杜明晓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时间的流逝从不间断。

仍记得昨天我还是一名初入大学的菜鸟大学生。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我已然完成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告别我这充满回忆的学生时代。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2020级毕业生的最后毕业时光,显得那样与众不同:没有最后全班的互相告别,没有全班所有人的集体照片,没有与众多老师见最后一面,甚至没有和她认真地说一句再见。一切都是那样的仓促,那样的无趣,那样的无可奈何与草草了事。话虽至此,但我仍然感激我们强大的祖国,使得我们能够在全世界疫情爆发的背景下,仍能得以生存、继续生活,不至于与我的挚爱亲朋阴阳相隔。我相信,四年的友谊和感情,不会随着半年的时光慢慢沉寂,而是会像美酒一般,越藏越香。

四年的大学时光,让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无知的高中少年,成长到了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大学毕业生。想到此间种种,我不仅十分感激赐予我这份蜕变的学校与各位尽职尽责的老师,没有学校与老师的栽培,就没有现在的我。

四年前,我来到了这里;四年后,我即将离开这里。曾经在图书馆占过座位,也曾在毕业答辩之时忙到深夜,曾嫌弃过食堂伙食的味道太差,也曾在球场上看到班集体拿起的奖杯。与我而言,我会牢牢记住这四年,我会牢牢记住我的同学们,牢牢记住每一个独一无二的你的脸。

毕业后,各位同学与我,无疑是要各自奔向自己的大好前程。而我坚信的是,我们就像那燎原之火,正处在星星点点的火星初现之时,日后必有一天,可以燎起属于我们2020届电气学院电气专业毕业生的一片原。

真是的大学生活总不似电影中的大学生活那样,过得轰轰烈烈、恣意潇洒,但这在别人眼中不那么完美,但是无比真实的大学生活,正是我所经历的青春四年。

最后,我想说:

我爱和我一起走过同一段路,欣赏过同一片风景,发生过类似的事,教会我一些道理,伴随我成长的那些可爱的人们,我亦爱在齐鲁工业大学里,对我笑过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