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王凯旋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51

电气16-2班  王凯旋



四年的本科生涯如白驹过隙般溜走,回想起每个瞬间都历历在目,四年里不仅学习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对电气工程这个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同时,我结交了亲爱的同学们和兢兢业业的老师们,他们在这四年里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料和关心,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让我倍感温馨。回首既往自己一生最宝贵的时光能于这样的校园之中能在众多尽心尽责的老师们的教导下度过实在是倍感幸福。在这四年的时间里我在学习上和思想上都受益匪浅。我在齐鲁工业大学学到了太多太多,由一开始的懵懂无知到现在变得愈加成熟,非常感谢老师的教育以及同学朋友的陪伴,自己在大学的时光无疑是最快乐的。毕业不仅仅是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无论是升学深造也好,再之后工作也好,肯定谨记老师的教诲,时时刻刻勉励自己,我一直相信希望是最美好的,坚信学校发展的会越来越好,以作为齐鲁工大学子而自豪。

2020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这一年没有开年大吉,而是给我们抛下了种种困难和挑战,在此对这次的逆行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因为你们才得以山河无恙。而对于我来说,切实感受到的是我的大四没有下学期了,很多人可能再也见不到了,也可能不会有毕业季了。我以为毕业时我会和我的舍友一起在宿舍里,喝的酩酊大醉;我以为毕业时全班同学会穿上奇怪的学士服拍一张完整的毕业照;我以为毕业时可以去远处有一场毕业旅行。然而由于疫情带给我们的距离,让我觉得这一切都完不成了。但是之后,得到了自愿返校通知,给了我三天时间用来告别,在家里五个月的等待让我对于这3天倍感珍惜,虽然没有全部达成毕业时计划的各种成就,但是想见的人们见到了,想当面说的话也说了,起码不留遗憾。

以后的路大家必然不会一模一样,或许不会有当初作为同班同学以及舍友那样的近距离,也或许会渐行渐远,但还是很高兴当初认识了这些人,想必日后再见,仍然可以继续拿出你我的当年叙旧聊天。都说大学算是提前步入社会的一个缩影,那我很庆幸在学校里遇到的人,遇到的事,这些人和事都在不断得塑造着我,让我的心性得到了提高。同时,大学四年的时间也让我学会了怎样把控时间,怎样高效的自我学习,怎样去平心静气的去读一本书、做一件事。

明德砺志,崇实尚能。不管是今年还是以后的工大学子,原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共回首,未来可期,筑梦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