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尤文昊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305


电气16-1班  尤文昊



六月二十日上午九点,天空湛蓝、微风徐徐。我拉着行李走出校门,与同学们挥手道别。我,毕业了。

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同学们初见时的羞涩,相识后的开朗。想起了自己竞选时第一次站在讲台上紧张的样子,想起了自己为准备演讲每天在走廊里练习时的身影,想起了自己考研时早起晚归、为梦想不知疲倦的样子……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每当我回到校园,看到熟悉的草地、公教楼、图书馆,都会有一种从心底流露出来的安心。我的大学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见证了我的成长。在这里,我曾有过迷茫、有过低落、有过困顿,更有过坚定、有过认可与关怀。留下的是沉甸甸的收获,是我再也回不去的青春,带走的是对母校的万般不舍,对母校的万般感激。

学贵得师、亦贵德友。在工大,我有幸结识了一位位学识渊博又平易近人的老师,我感谢每一位在我学习和生活中有过帮助的老师。在我大学四年每一个重要的拐点,都能找到老师门对我的谆谆教诲。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者念吾师。

平生感知己,方寸岂悠悠。感谢曾经帮助过我、一起奋斗、一起成长的同学们。缘分让原本性格迥异的我们相聚在工大,四年间的相处,我们早已成为了彼此青春中最重要的人。愿我们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共回首。

最重要的,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二十余载求学之路,全乃父母默默付出。在对未来困顿时的指点迷津、悉心解释不负韶华之哲理、支持我在学业上继续深造。感激涕零之际,无物感恩,唯借只纸片言,敬表谢意。

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定会遭遇千难万险,但我坚信人生的价值就体现在不断攀登这一座座山峰上。记得掌声雷动、鲜花似海时仍葆有宠辱不惊的初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最后,祝福吾师,身体健康。祝福吾友,前程似锦。祝福吾校,福泽恒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