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班主任工作:线上召开班会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573

   38日,为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日常事务,学院各年级班主任通过QQ群课堂召开学生线上会议,会议分专业、分批次进行,学院1900余名学生按时参加会议。

 

   2016级的线上班会由张东华发起,先后通过“电气专业学生群”和“测控自动化学生群”分两场进行。班会上,张东华向大家再次强调了学校(科学院)、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叮嘱大家继续坚持在家学习或网上求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向大家通报了电气学院学生在今年研究生初试中取得的成绩,鼓励成绩不太理想的不要灰心丧气,要打起精神处理好求职、学习和毕业手续等各项事宜。参会的同学们也表示将继续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在家中克服困难做好研究生复试准备和网上求职等。会上,2016级师生还就毕业实习、就业签约、研究生调剂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2017级全体学生线上会议由辅导员苗贵娜发起,会上,苗贵娜指出,步入大三年级的第二个学期,同学们迎来了大学生活中最为重要和关键的一年,面对这至关重要的一年,要求学生们努力做到两个字奋斗。不管过去的基础怎么样,不管现在的状态怎么样,只要从现在开始顿悟了,惊醒了,奋起了,依旧可以改变人生,一切皆有可能!苗贵娜详细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专业和学校选择、考研材料收集、考研复习计划、就业目标选择、就业能力储备等方面的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在疫情防控的决胜阶段,学生们要更好的配合当地和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学校的规定,严禁私自返校。在家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个人情况做到日报告,零报告。随后,就学生关心的开学时间、课程补考、课业成绩、学业预警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2018级全体学生线上会议由辅导员张珍发起,先后通过电气专业学生群自动化专业学生群测控专业学生群研究生群分四场进行。会上,张珍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学习情况的关怀和牵挂。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决胜阶段,绝不放松警惕,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还通报传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个别学生因私自返校受到处分的情况,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坚决做到不提前返校。向同学们强调了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叮嘱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要松懈学习,居家上好网课,确保健康、学习两不误,网上学习遇到任何问题及时向老师反映,提升网课的质量和效果,确保学通弄懂。针对湖北籍学生和部分困难学生,热忱给予了安抚,要坚信苦难是暂时的,未来是美好的。最后,就同学们关心的学分转换、转专业补修、以考代修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2019级的线上班会由辅导员李芳菲发起,会上,李芳菲强调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打赢这场生死攸关的阻击战,需要更多争分夺秒、雷厉风行的火神山速度。而我们青年学子更需争分夺秒补充知识、增长才干,涌现出更多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的人才,为国家建设发展献智献力!停课不停学,一切听从学校安排。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体同学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和目标,尤其为正在迷茫焦虑的同学们打上了一针强心剂,让他们清醒的认识到要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才能实现自己的预期目标,加油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