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为迎接新生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314

近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19级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工作会议。会议围绕“迎接新生报到,上好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进行了相关工作的部署。会议由学院副书记赵菁主持,19级新生辅导员,全体19级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出席本次会议。

 

19级新生辅导员李芳菲根据新生迎新活动以及军训的时间表安排,向在场的各位班主任公布工作安排:一要在全部新生报到后,班主任应去宿舍走动察访,关注学生的宿舍安排,提醒学生用电安全等问题。二要在军训期间至少召开一次班会,加强对学生基本情况的了解,与学生更加紧密地联系沟通,关注学生学习。

 

赵菁对新生班主任及助理提出要求,班级的建设和管理可以从卫生、纪律、社会实践、组织活动等方面着手进行,要关注偏远地区的同学,并进一步关注班级学生的家庭情况;对少数民族的同学的管理和帮助,要严格遵守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另外还要对学生进行定期的心理疏导等。

 

这次19级新生的班主任及助理会议,充分体现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对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视,并为积极吸纳专业教师参与学生管理工作打下基础,充分发挥全员育人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