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生走访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4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将精准扶贫和扶贫扶智工作落到实处,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2019年112-116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了寒假困难生走访活动,向困难学生家中送去慰问品及新年祝福。

  此次走访,学院一行赴济南、长清、菏泽巨野县等地,走访了建档立卡学生在内的4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代表,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每到一户,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向家长们讲解了学校的发展前景、育人理念以及国家、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详细询问家长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家庭经济状况和学生在家学习、生活表现,实地查看了学生的生活学习环境和家庭的春节准备情况。并向学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坚定理想、树立目标;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孜孜不倦的求学态度、锲而不舍的探索精神为无悔青春不懈奋斗;学院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掉队。

  受访学生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答家人。学生家长们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谢意,感激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关心,克服各种困难也要供孩子上学成才。

  本次走访活动,倾听了学生与家长的心声,深入了解了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更有利于贫困学生的思想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