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博雅讲坛之“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91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9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22号公寓楼举办以“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为主题的博雅讲坛。活动由学院团委井水主持,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坛主要内容,结合多起高校校园火灾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校园火灾危害性,总结了校园火灾事故的特点。强调禁止私自在宿舍乱拉电线,禁止在寝室内使用任何违章电器,禁止在宿舍吸烟,室内照明灯要做到人走灯灭;提醒同学们要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警惕各种隐患的存在。此外,本次讲坛还帮助同学们认识了各种安全提示标志,讲明发生火灾时,报火警应注意的要素。最后,井水告诫同学们:若真正遇到火灾,大家应保持清醒的头脑,沉着冷静,有秩序地按照逃生通道撤离,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公寓二次元建设和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