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14级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4-09-10浏览次数:134

为进一步做好迎新工作,加强家校联系,充分倾听家长对迎新工作和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期望和建议,电气学院于910日上午在机电楼B212召开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该学院党政领导、学工人员以及15名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尚明首先代表学院对2014级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家长将自己的孩子送到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学院深造。随后,他向各位家长汇报了学校正在进行的各项创新改革和举措,并简要介绍了电气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他真诚欢迎并热切希望家长主动参与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过程中来,主动参与到学生专业学习与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过程中来,主动参与思想品德教育到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过程中来,家校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参与、见证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为培养人格健全、身体健康、思维创新、素质全面贡献力量。

电气学院副院长刘星萍教授、辅导员代表井水分别就人才培养、学籍管理、成绩考核、学风建设、课外活动、科技竞赛、学生资助、学业指导与就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特色与优势,增进了家长对学院工作的进一步了解和认同。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就新生家长普遍关心的入学教育、专业选择、军训安排、校园安全、职业规划、大学生恋爱、上网和玩游戏等问题与新生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建议,为以后学生的教育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座谈会是电气学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电气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大亮点,增进了学校与家长的相互沟通理解,为做好2014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