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职工消防演练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60

为提高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积极预防和减轻火灾所造成的危害。根据济南市公安局和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学校消防安全“五个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15115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逃生模拟演练。

    演练分为“火场逃生”和“灭火器的使用”两部分。

    “火场逃生”演练在齐鲁工业大学第三教学楼C座进行,保卫处处长尚明就“火场逃生”的演练流程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火场逃生的方法是“捂住口鼻,降低重心,沿逃生方向逃生”。经过培训,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在演练过程中都动作标准的及时逃离了“火场”。

    “灭火器的使用”演练在齐鲁工业大学西南部的空地进行。演练分三组同时进行,由培训人员介绍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和注意事项,并将使用方法概括为“取、倒、拔、握、喷”5个字。培训过后,三组教职工都轮流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演练,并成功扑灭了演练火苗。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各位教职工积极热情的参与了整个演练,一个小时后整个消防演练圆满结束,此次演练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教职工火灾火险的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