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党政企代表参加我校第91期企业家论坛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4浏览次数:40

1113日上午,平阴县党政企代表参加学校第91期企业家论坛。山东琦泉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统玺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为大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追逐梦想”的精彩报告。平阴团县委副书记赵鹏、我校赴平阴挂职干部井水、济南玮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晋、琦泉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张宏林、琦泉集团团委书记范龙栋出席了论坛。学生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团委老师及200余学生聆听了报告。

论坛开始前,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王仁人、学生处副处长闫东分别为董统玺、张宏林颁发齐鲁工业大学校外学业指导教师聘书和大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委员会理事单位聘书。

“梦想,是做梦都在想的事情,是真心喜欢的事情。有梦想的人,才不会迷茫,才有干劲,才会100%的努力。”董总平和而富激情的开场白立即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随后他结合自身留学英国的经历,告诫大家在大学中要学会生存的技能,学会学习的方法,学会与人相处的技巧,努力拼搏,全面提升自己,不为四年的大学生活而感到后悔。最后,通过讲述琦泉由生存梦双百梦的发展历程,董总给大学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要弘扬正能量,走正道,不要总是抱怨;第二要时时充满激情,企业的成长要有创新,创新的源动力就是激情;第三要不断地修炼,不断增强自己的抗压能力,提高判断力。

报告结束后,董总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涯规划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论坛开始前,与会嘉宾在第三教学楼B212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人才需求学生生产实习与岗位体验”“设立琦泉奖学金校企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的商谈,达成了初步意向。